首页 - 组工动态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供稿:李文超 | 审核:王震远 魏楚元 | 发布时间:2023-03-01

 10月12日下午,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本次学习会邀请到中组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在两校区同步直播,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中组部有关负责同志以《认真学习贯彻       <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不断提高高校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题,结合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的常见问题,从《条例》修订的背景和过程,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修订完善的重点内容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      

会议指出,新《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高校党的建设实践探索和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条例》的修订突出政治性、彰显时代性、强化针对性、把握规律性。

会议强调,学校应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全面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实质两方面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一方面是从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抓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等八项内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另一方面是从五条基本原则、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院系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高校党建工作责任制等五项内容全面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条例》,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学校党建工作与各项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