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图书馆举办“学理论强信念、树形象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芦玉海 | 审核:冯家菲(经管学院)朱俞硕(土木学院) | 发布时间:2022-08-22

10月28日,图书馆在大兴校区云图会议室举办“学理论强信念、树形象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德中教授辅导《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要内容,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党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活动由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毛发虎主持。

毛发虎代表全馆对王德中教授表示欢迎,王德中现任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先后主持完成高校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机制研究、建筑类高校文化传承创新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等课题研究。在辅导报告中,王德中以《深入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三卷)》为题,就“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三个方面为大家做了深入的讲解。  

ccf2546a50ce40f491eeb9b9691dd62d.png

王德中在辅导讲座中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关于怎么学的问题,他指出事物的任何一个部分,都不能孤立到整体之外去,只有把部分放到整体中去,才能正确认识它。学习中要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体系中学习领会,联系新时代中特思想的理论体系和思想精髓学习领会第三卷,要掌握“8个明确”和“14个坚持”的相互关系,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人类作贡献的宗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结合《三十讲》、《学习纲要》以及第一卷、第二卷,紧密联系实际学习领会第三卷。在为什么学部分,王德中分别以“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b204dc491a0340169025cae7bc67d71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