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基地
北京建筑大学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圆满结束

供稿:李文超 | 审核:王震远 程士珍 | 发布时间:2021-12-0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校于3月16日至30日举办北京建筑大学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3月30日,副校长张大玉出席专题研讨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结业式,结业式由组织部副部长(主持工作)王震远主持。

张大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研讨班准备充分、安排紧凑、主题鲜明,实效性强,是一次理论知识的“再充电”、党性修养的“再锤炼”、干事创业的“再鼓劲”,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同奋进的目的,增强了党员干部做好工作、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张大玉指出,立足学校新发展阶段,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学校干部队伍建设还存在部分干部主动担当意识有待提升、能力素质有待加强、改革创新意识有待强化等短板和不足。

张大玉就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进一步提升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治理能力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二是践行责任担当,以昂扬姿态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三是发扬“三牛精神”,在学校事业发展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他希望,全体党员干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应对变局、开拓新局的使命感,以善始善终、锲而不舍的责任感,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进一步上层次上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结业式上,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关海琳、科发院副院长周理安分别做了交流发言,结合本职工作深入阐述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思考。

本次研讨班是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广大干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而举办的专题研讨班。研讨班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辅导报告和交流研讨相结合、学习和测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研讨班期间,学校邀请了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教授和中央党校报刊社副社长胡敏研究员做了两场辅导报告,为学员更加深入理解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十四五”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教育领域的新部署、新要求带来了启示和思考。

全体处级干部分八组开展交流研讨,紧密围绕主题,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