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基地
组织部(党校)举行学院专职组织员业务培训会

供稿:秦岭,陈思源 | 审核:孙景仙 | 发布时间:2021-12-02

高校专职组织员队伍是推进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力量。为了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提升组织员队伍的履职能力,形成工作合力,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9月10日下午,组织部(党校)在学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实训基地举行学院专职组织员业务培训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孙景仙同志出席培训会。

image.png

会上,孙景仙同志阐述了组织员工作的重要性。他讲到,组织员制度是我们党总结历史经验,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所确定的一项独具特色的工作制度。组织员制度对于加强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提高党员队伍素质起到了重要作用。学院专职组织员是学校党委为加强学生党员队伍建设、促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而建立的一支专职党务队伍,是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组织者、实践者和推动者。组织员要迅速适应岗位需求,提升业务能力,真诚面对工作,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他对组织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做自己人生的体验者。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只有坚持文化自信,在工作中不断树立信心,才能讲好党建故事。二是做学生人生的引路者。组织员要严于律己、行为世范,用自己的言行引导学生,指引学生找到未来发展的方向。三是做建大梦的实践者。要把自己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大局中,在学校发展中实现自我突破,更好服务学校、服务首都、服务国家。四是做中国梦的见证者。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的步伐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

image.png

张莉同志从党员发展工作、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党员信息系统等方面对组织员进行了实务培训。

image.png

随后,组织员参观了学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实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