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基地
党委组织部(党校)举行组织员素质拓展培训

供稿:秦岭、陈思源 | 审核:王震远 | 发布时间:2021-12-02

9月25日-27日,党委组织部(党校)举行组织员素质拓展培训,进行专职组织员队伍团队建设,增强工作认同感、提高沟通协作能力、提升岗位共识,使组织员迅速转变角色,适应新岗位。

本次素质拓展培训以团队挑战性项目为主,包括团队建设、盲人方阵、雷阵、电网、七巧板等,通过项目体验、总结分析、体会分享等环节,培养合作意识,熔炼团队沟通、协调、互助能力,提高团队合力,激发团队成员积极进取和攻坚克难的精神。

在培训总结环节,组织员们结合本职工作分享了自己的领悟感想。土木学院组织员赵翠英老师谈到,从曾经拓展培训活动的组织者到现在作为一名参与者,角色的不同带来的效果体验也是不同的,随着不断融入新的工作角色,也更加深刻体会到团队协作在工作中的重要性。今后在工作中她将发挥个人所长,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满足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做好土木学院的基层党建工作。电信学院组织员丁建峰老师作为本次素质拓展培训活动的团队负责人,他被队员们展现出来的凝聚力深深打动。他说通过培训展现了团队成员之间相互吸引、相互依存、相互协调、相互团结的精神,组织员团队将不断夯实工作基础,突出政治素质,顺利开展各项工作。组织部秦岭对培训活动中的“七巧板”项目深有体会。通过将大家分成7个工作组,模拟各单位部门的不同分支机构,完成一系列拼图的任务,在任务进行的过程中展现团队合作、高效思维、科学决策、领导风格等管理内容,与每个人的日常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达到了反思和深思工作方法的效果。

本次举行的组织员素质拓展培训是提升专职组织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一环,党委组织部(党校)构建了系统化的培训体系,增强组织员对工作岗位的认同感,满足组织员成长和发展的需要,适应新形势下高校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变化和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