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基地
党委组织部(党校)举办“主讲主问”理论学习展演活动

供稿:李晨、陈思源 | 审核:王震远 | 发布时间:2021-12-02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9月15日,党委组织部(党校)在学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实训基地举办“主讲主问”理论学习展演活动。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震远、党校常务副校长程士珍、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德中、测绘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理论导师汪琼枝、新任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全体组织员、测绘学院本科生党员参加。

本次活动由测绘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进行演示。在展演环节,支部理论导师汪琼枝以“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她通过一组组详实的数据、一个个典型的事迹,带领支部党员一起回顾了抗疫斗争的非凡历程,从彰显了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显示了我国制度的显著优势、见证了中国人民的民族精神三个方面阐述了抗疫斗争取得的经验启示。会上,三名学生党员现场主问,主讲人进行了详细解答。全体党员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全球疫情形势、党支部示范引领作用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讨论。

展演结束后,王德中和程士珍老师进行了现场点评。王德中讲到,此次理论学习会“讲得好、选题好、组织好”,搭建了党员之间沟通思想、开阔思路、提高认识的交流平台,提高了理论学习的吸引力和实际效果;程士珍指出,此次理论学习会主题鲜明,有讲、有问、有分享,充分激发了党员参加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参加活动的观摩人员表示,通过此次观摩对“主讲主问”理论学习模式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这种现场展演的培训形式,更直观、更有效,培训效果更有冲击性。

党支部的“主讲主问”理论学习模式,紧紧抓住“党委部署、支部选题、党员主讲、党员主问、集体讨论、导师点评”等重点环节,不断丰富和完善学习模式,有力推进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切实增强了党支部理论学习的实效性,实现了党员学习由被动向主动转变。党委组织部(党校)将依托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实训基地,按照看、说、演、练、评“五位一体”的实训模式,逐步构建完善的课程体系,丰富培训形式,打造样板展演,持续开展学习观摩活动,促进各基层党组织之间的交流学习,不断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促进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