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基地
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实训基地

供稿:组织部 | 审核:组织部 | 发布时间:2021-12-02

北京建筑大学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北京市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要求,结合学校办学特色,高质量高标准打造“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实训基地”(以下简称党建基地),为市属高校首例,在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高师生党员和干部教育培训的生动实践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党建基地设有学习区、研讨区、活动区、实训区、展示区等五个服务区,实行“123456”工作法,即通过打造一个党建示范阵地,精心培育党员、干部两支队伍,逐步推进理论学习、情景模拟、实操演练等三个环节,创新实施榜样引领、示范培训、浸入体验、创先争优等四种形式,着力构建看、说、演、练、评“五位一体”的实训模式,实现“六个一”发展目标,将党支部实务工作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搬进”党建基地,切实提高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本领和治理能力,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以党的政治建设引领党建质量全面提高。

党建基地场景图

党建基地场景图

党建基地场景图

截止目前,已接待16个校外单位到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培训、党课等27场;完成录制6个微党课、4个党支部规范化样板展示课件;143个党支部在基地开展活动,覆盖3500余人次,基本实现基层党组织全覆盖。同时,多次在党建基地举办“日新”干部沙龙,对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组织员、支部书记等培训,搭建互助互学平台,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在党建基地举办“日新”干部沙龙

上级领导参观党建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