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动态
学校持续推进新上岗干部履职培训暨青年骨干教师专项培训

供稿:曹宇曦 | 审核:王震远 | 发布时间:2023-11-08

11月7日,学校继续开展新上岗干部履职培训暨青年骨干教师专项培训“业务知识”单元的培训,由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本部门本领域业务知识和操作规程对参训学员进行专题培训。培训班全体学员,各二级单位纪检委员参加培训。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处处长李海燕以“实施人才强校核心战略  打造一流师资队伍”为主题,从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健全人事人才体制机制、优化人才成长环境三个方面对新时期学校的人事人才政策和制度体系进行了全面介绍。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周理安以“学校科研创新体系介绍与政策解读”为主题,从学校科研创新简况、创新有组织科研的新思考、推进科教融合产教融汇的“新”举措、学校科研政策解读四个方面对学校科研创新体系的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系统解读。帮助参训学员进一步深化了对学校人事人才和科研创新工作的认识了解。至此,学校新上岗干部履职培训暨青年骨干教师专项培训“业务知识”单元的各项培训任务圆满完成。

北京建筑大学新上岗干部履职培训暨青年骨干教师专项培训共分为政治理论教育、业务知识培训、人文素养教育三个培训单元。通过集中辅导报告、校外实践参观、分组交流研讨、个人读书自学等多种方式进行,切实做到宏观与具体结合、理论与实践并重,全力提升新上岗干部、青年骨干教师的理论水平、人文素养和业务能力,为学校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抓好源头、夯实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