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动态
北京建筑大学第一期新上岗干部履职培训暨青年骨干教师专项培训圆满结束

供稿:曹宇曦 | 审核:王震远 | 发布时间:2023-12-18

11月21日,学校开展第一期新上岗干部履职培训暨青年骨干教师专项培训“人文素养教育”单元的培训并举办培训结业仪式。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震远,党校常务副校长程士珍,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8dc526f626c944f98118d272b1db2ee5.jpg

培训环节,学校教职工心理健康计划首席专家、团队负责人,“和睦家”医院执业精神科医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首批注册督导师徐凯文以“情绪管理与心理调适”为题进行培训。徐凯文结合自己的从业经历和真实案例,从理解危机与挫折的哲学思维、在压力倍增的时代理解和掌控压力、情绪和行为传导、压力和情绪调节等方面出发,对情绪和压力的起源、身心压力的内在关联、怎样构建阳光心态应对焦虑等进行了详细分析和深入解读,并对高校教师在工作中如何因势利导化解压力、疏导情绪提出了实用建议。至此,学校新上岗干部履职培训暨青年骨干教师专项培训“人文素养教育”单元的培训任务全部圆满完成。

在结业仪式上,党校常务副校长程士珍对全体学员参训期间的精神风貌和学习成效给予肯定,宣布本次专项培训的全体学员顺利结业。

2c1d0fc8c2af4d91a27def43b8904a74.jpg

王震远在讲话中对本次培训的全过程进行了系统回顾,对全体学员克服困难问题、投入时间精力、保质保量参训参学予以高度认可,对各位学员大力支持学校的教育培训工作表示衷心感谢。王震远表示,本次专项培训是经学校党委研究同意,在党委书记李军锋同志亲自指导下开展的一次重要培训,也是面向新上岗干部和青年骨干教师开展综合性系统性培训的一次创新尝试。各个培训单元均以“接地气、解难题、补短板、用得上”为原则进行设计,力求全面提升参训学员的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增强对学校整体运行机制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岗位职责的了解,强化人文素养、加强心理建设。希望全体学员以本次教育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做好培训成果的凝练总结。一要学有所思,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厚植家国情怀,坚定使命职责,不断提高个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学有所获,进一步将培训成果转化为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看家本领,切实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水平、奉献社会的能力水平和攻坚克难的能力水平;三是要学有所进,进一步做好对标对表和自我剖析,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提高,做到时刻找差距、知不足、善总结、见行动。各位学员要以本次教育培训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切实抓好学习这一常提常新的主题,继续为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描绘的事业发展蓝图不懈奋斗。

3637261c53dc4a8b8891f777325b3417.jpg

学员代表李文超、朱金保、黎芳分别就参训期间的所思所感进行交流发言,对学校党委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如何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分享了个人感悟。

经学校党委研究同意,北京建筑大学第一期新上岗干部履职培训暨青年骨干教师专项培训于10月19日正式启动,11月21日圆满结束。培训历时1个月,涵盖政治理论教育、业务知识培训和人文素养教育三个培训单元,通过集中辅导报告、校外实践参观、分组交流研讨、个人读书自学等多种方式进行,切实做到宏观与具体结合、理论与实践并重,旨在全力提升新上岗干部、青年骨干教师的理论水平、人文素养和业务能力,为学校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抓好源头、夯实根基。

53f1011094104c78a9cb0b1d35a08ade.jpg